央广网海口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索迪)6月2日上午,海南省考试局召开高考新闻通气会,通报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基本情况、高考工作准备情况、高考相关政策调整变化等情况。

2023年海南省高考新闻通气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参加高考人数为70069人,全省共设18个考区,44个考点,2399个考场。目前,海南省已顺利完成了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体育类单招文化课等3项考试工作,成绩已向考生公布。

为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今年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为考生提供便利。6月2日起,考生可以登录海易办查看所在考点考场布置图,提前熟悉入场流程,及早适应考试环境。

考试中坚决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行为,确保公平公正。严格落实手机不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设置手机集中管理区域;强化入场安全检查,考点全部按标准配备了智能安检门,实施“2+1+X”(即两道人工安检加一道智能门安检,对安检报警的人员多次复检直至消除隐患)的安检;考点全面安装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确保手机等高科技通信设备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

高考结束后,将进入高考网上评卷阶段,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