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健康过“公期”,促进乡村振兴,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在田心村和象塘村举行“乡村新气象,公期新过法”主题活动。

村民排球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陈子政 摄)

活动现场,排球比赛、歌舞演出、魔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相继上演,为村民们献上一场乡村文体“盛宴”。同时,还举办了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会,鼓励模范们借助榜样力量引导村民们向模范学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示昂扬向上的文明村镇风貌。

被朋友邀请过来参加活动的吴小平赞叹道:“这边村庄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全,村里的人们都很热情,有美食还有精彩的节目,希望明年还可以再来。”

村民王阿公表示,平时年轻人都在外面工作,有时候村里要集体商讨一些事情,基本很难能够聚集到一起,趁着活动大家都回来,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共同商讨村庄的发展。

琼剧表演(央广网发 陈子政 摄)

大坡镇镇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让“公期”过得更健康、更有味、更幸福。(陈子政)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