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索迪)5月21日晚上,“甜美秀英·火荔全开”——水木年华“荔”志音乐会公益活动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正式拉开帷幕,市民游客在这里享受到了一场火山荔枝王的视听“荔”志盛宴。这是秀英区创借助乡村公益音乐会,集聚“流量”,让火山荔枝火热“出圈”的新做法。

水木年华“荔”志音乐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我多想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看她的温柔善良……”音乐会现场,水木年华组合、“00后”女团COLORMIX等特邀嘉宾与现场观众面对面共享“荔”志之夜,水木年华组合现场带来的《一生有你》《在他乡》,旋律一响起,就引起众人大合唱,嗨爆全场。

音乐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音乐会上,永兴镇当地的孩子还给大家带来了具有“荔”志元素的民俗表演。现场推出的火“荔”全开、“荔”拔头筹、“荔荔”在目、唯“荔”是图等多项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闯关解锁。

现场的特色荔枝集市上,一摞摞个大饱满、颜色鲜红的火山荔枝王、荔枝饮品等特色产品,也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品尝和购买。“今年我们家种了15亩荔枝,产量还不错。今晚我带了200多斤荔枝来现场,5个小时卖了1000多块钱!”种植户吴小芳笑着说。

火山荔枝王(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农户展示种植的荔枝(央广网见习记者 索迪 摄)

“政府部门举办系列活动,推出采摘游线路,发布采摘信息,让火山荔枝王深受广大消费者熟知,现在已有不少客商跟我们雷虎村果农签约下订单,目前预约入园采摘的市民游客也有上千人了。”永兴镇雷虎村“两委”干部吴坤玉说。

逛特色古村、看精彩表演、品火山荔枝……当天,市民游客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品尝火山荔枝,直呼“过瘾”。“看到‘荔’志音乐会公益活动的举办信息,我们昨天就提前过来永兴镇这边玩了,玩得很开心。”和朋友前来看演出的游客吴女士说,此次周末游,她们不仅“一站式”打卡了秀英区的美景和特色美食,还了解了独具特色的火山荔枝文化。

“我们提前做足功课,精心策划音乐会,谋划旅游攻略引来人流、客流,带动荔枝销售和乡村采摘游,进一步提升火山荔枝的品牌知名度。”秀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木年华“荔”志音乐会是秀英区着力打造火山荔枝王“金名片”的重要举措,该局将推出更多活动集聚“流量”,拓宽火山荔枝销路,推动火山荔枝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