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7日消息(记者 钟宁)五月是海南荔枝集中采摘上市的季节。记者从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开设“荔枝车专道”,保障荔枝运输车辆安全便捷过海,助力荔枝快速新鲜出岛。

码头待渡区域放置的“荔枝车通道”指示牌(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5月17日,记者在海口秀英港看到,码头待渡区域放置了“荔枝车通道”指示牌,一辆辆荔枝运输车有序通过安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驶入专用通道。据了解,为保障荔枝安全快速出岛,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提前走访荔枝分拣点,向果农和货运司机宣传“荔枝车专道”,为荔枝运输车辆提供预约购票、进港待渡、登船一站式服务。

荔枝运输车辆进入“荔枝车通道”(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过海司机可以在线上提前预约,到港口通过安检后出示荔枝农产品检测单,就可以进入“荔枝车专道”等候登船,整个过程只需要10分钟左右。”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安检中心有关负责人冯凯说。

据了解,5月15日至17日,新海港、秀英港平均每天运输荔枝出岛车辆超500辆,共计运输过海荔枝超3.6万吨。5月17日起,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将每晚在新海港安排荔枝车专班专船运输,进一步提升荔枝车过海效率,全力满足荔枝运输车辆出岛需求。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