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口举办。4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本届消博会将设海南国货潮品馆,推动以海南非遗为核心要素的国货潮品首次集中亮相消博会。

海南国货潮品馆是以海南国货潮品展示展销和非遗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综合性展馆,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总面积200平方米,并按照展品和展示功能分为文创潮品、黄花梨、黎锦、椰雕、藤编、沉香和非遗互动体验等10个展区。据悉,在国货潮品展示展销区,黄花梨、黎锦、椰雕、藤编、沉香及其文创等海南“土生土长”的国货潮品将以“新海南、新时尚、新生活”的展示理念,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出现在游客面前,让与会嘉宾及游客体验海南之美,从而培育壮大海南新型消费群体,促进海南国货潮品新的消费增长点。

值得期待的是,海南国货潮品馆将展出一对高2.2米、腹径90厘米的巨型椰雕花瓶,这对椰雕花瓶由省级非遗椰雕工艺传承人符史琼制作,主体图案体现了海南的自然风光和海南人民的美好生活。此外,在非遗互动体验区,多位非遗传承人还将现场展示黎锦技艺、椰雕工艺、黎族民歌和黎族竹木器乐等非遗代表性项目,让与会嘉宾及游客既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海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可以与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做一回“海南非遗传承人”。

据悉,海南国货潮品馆旨在通过视觉审美和文化内涵兼具的国货潮品,宣传海南的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融合发展的“样板间”,呈现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成果。(刘晓惠)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