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南省儋州市王五镇,西瓜迎来了采收季,种植户们纷纷抢抓农时,加快采收进度,将又脆又甜的“王五西瓜”送往各地市场。

走进王五镇东光村石龙村民小组西瓜种植基地,整齐罗列的大棚中,一个个外观漂亮、色泽鲜艳的西瓜静静地躺在田埂里,等待着收购商上门采摘。“我们种植了230亩美都麒麟瓜,这种瓜又甜又脆,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这一批瓜将近4000斤,在市场上能卖到4块多一斤,收入比较可观。”来自浙江的西瓜种植户蔡灵江介绍,王五镇种植条件优良,土地连片且受气候影响相对较小,民风淳朴,“今年收成挺好的,我明年还要在这里种植西瓜。”蔡灵江说。

“我种植了107亩西瓜,每亩能产2000斤,上一车刚运走了2万斤,销往全国各地。”王五镇石马林场西瓜种植户朱振君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种瓜,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采摘的时候一天需要二三十名村民过来务工。”

据王五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王五镇种植西瓜面积约3670亩,其中涉及“非粮化”土地整改29.24亩,位于石马林场;涉及“十三五”复种土地140.26亩,其中石龙村114.73亩、江水贤18.56亩、妙山村6.97亩。为了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王五镇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将农田和撂荒地流转给西瓜种植户进行耕种,不仅调动了农户种植积极性,还推动了村民增收。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