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3月22日,由春秋集团哈尔滨分公司、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主办,哈尔滨禧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留守儿童进军营爱国防”活动举行。一上午的实践活动,留守娃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堂国防教育课(央广网发 葛耘岐 摄)

当天早上7时许,孩子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从学校出发,一路唱着红歌来到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某中队。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师生和官兵们开启了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观看队列训练、参观荣誉室、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军营文化、真切感受军营的特殊魅力。为让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训练场上,官兵们教他们擒敌拳;活动室内,双方互唱歌曲,用特殊的方式交流、互动,体现对留守儿童一份厚重的关爱。

表演擒敌演示(央广网发 葛耘岐 摄)

在官兵们的特别安排下,师生们在军营里共进午餐。“这是一件严肃且充满仪式感的事情,我们大家都很认真地对待这顿有意义的爱心餐。”学生代表说,饭前一支歌,让他们更深刻感受国防力量,餐桌礼仪,让他们增强了纪律性和自律性。

随后,孩子们走进武警叔叔的宿舍,一个个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整齐划一的内务让大家赞叹不已,官兵们还现场展示了军被折叠方法,并邀请师生亲自体验,过了一把“兵瘾”。

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永庆介绍,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军营,直观地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发展变化,同时也是接受国防教育,培树尚武精神的一次好机会,更是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从军报国梦想的筑梦之旅。

教学生整理内务,叠“豆腐块”(央广网发 葛耘岐 摄)

春秋集团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贾杰说,组织策划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让这些留守儿童,以第一视角体验热血军营生活,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一”前后,还将组织百名留守儿童走进大庆,开展国防教育研学活动,追溯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