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9月22日开跑

2019-08-09 14:29:00来源:央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衡水8月9日消息 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养元·六个核桃杯”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9月22日在衡水湖畔盛大开赛。

  8月8日下午,赛事筹委会就本届赛事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筹委会副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赛事筹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赛事筹委会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召林,共同参与了发布会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9衡马已于7月15日至22日完成了赛事预报名工作。共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5万余选手参与预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20556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2388人;抽签结果将于8月中旬公布。

  为鼓励更多衡水民众参与马拉松,营造全民健身氛围,马拉松项目增设衡水籍运动员奖,按照净成绩排列衡水籍名次,分别录取男、女前十名。获奖运动员名单将在官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发放奖励。本届衡马将利用赛事影响力,继续贯彻绿色的公益理念,发出“珍爱环境、保护鸟类”的公益倡导,呼吁跑者及群众用实际行动爱护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珍稀的鸟类资源。同时也将环保这一行动落到实处,赛事当天将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将赛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同时全场提倡禁止吸烟,打造绿色衡马、无烟衡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

编辑: 杜静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9月22日开跑

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养元·六个核桃杯”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9月22日在衡水湖畔盛大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