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艺霖)为充分检验唐山市消防救援队伍战勤综合保障能力,提升队伍整体实战化水平,6月2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救援战勤综合保障联合演练。130名消防救援人员,22辆战勤保障车辆及3家社会联动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演练紧贴任务实战需要,坚持以“实演实训”“以演促战”为原则,参演指战员驾驶特种车辆,携行装备器材,逐一展示唐山市消防救援队伍现有各种战勤保障车辆装备的性能功能,并依次演示轮胎更换操法、无齿锯维护保养操法、心肺复苏操法。同时,参演队伍按照实战需求,快速响应、火速集结,组织有序、密切协作,最大程度还原了实战条件下战勤保障的“重要性”。

消防队员们密切协作(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下一步,唐山市消防救援队伍将立足“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战勤保障是持续战斗力的理念,坚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紧贴实战,紧紧围绕“人员、装备、体系”为建设中心,着力建实建强专业化战勤保障队伍,不断推动战勤保障工作“规范化建设、精准化保障、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战勤保障综合效能和质量水平,为消防救援队伍未来应对处置各类急难险重等复杂任务,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勤保障。

演练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