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艺霖 通讯员郑艳丽)走进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一楼东西两侧的宪法墙庄严且神圣,参观人员在展板前驻足观看。6月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坚持制度自信 讲好人大故事”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近30名新闻媒体记者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交流。

“宪法规定,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活动现场,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并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知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概况和代表建议办理的全过程。

据了解,该展馆设置了序厅、9个展示单元和尾厅三大部分,以大量的文物、图片、视频等,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立、实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河北这片红色热土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参观人员来到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这里是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并进行表决的场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模拟表决法规和宪法宣誓。随后,参观人员互相交流各自的思考与感悟,并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韩新春表示,机关开放日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持续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省人大机关,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对人大工作的了解,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贴近民众、深入人心。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