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当一名建筑师,为建设美丽的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5月28日,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超英志愿服务队,驱车前往石家庄市井陉县南王庄乡河应村委,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六一主题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六一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供图)

三年来,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持续投身儿童关爱保护这项有情感、有温度的公益事业中,超英志愿者的足迹遍布边远山区、特教学校、建筑工地,将陪伴、爱护、关怀带给留守儿童、特教儿童、农民工子女,累计参与志愿服务95人次,帮助儿童282人次,用一抹志愿红,添彩儿童成长路。

携手同行: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落

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超英志愿者前往石家庄市井陉县,与留守儿童共同完成学党史创意手工制作,为孩子们讲解五四运动、抗日战争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爱同行,关爱特教儿童。“熙熙,看这里,能告诉阿姨是什么颜色吗?”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小桔灯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志愿者正陪伴特教儿童开展手工课程,这群“特殊”的孩子,最大的不过8岁,最小的也才2岁,有的存在听力障碍,有的是多动症儿童……做手工时,超英志愿者与孩子们温柔沟通,重复演示,不断尝试用温暖融化感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建立坚强乐观的心态。

超英志愿者志愿服务现场(央广网发 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供图)

办实事,关爱农民工子女。超英志愿者将工友子女邀请到项目建设一线共度六一儿童节,一起开展亲子活动,学习建筑工地安全知识,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感知父母工作的不易,激励孩子们发奋学习,让工友在一线岗位上,真切感受企业的温暖和关爱。

汇聚力量:建设一座城,温暖一座城

在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人注册成为志愿者。

在石家庄,超英志愿者与天长镇小学留守儿童一起绘制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画布;在廊坊,为复聪语训学校情牵特教儿童讲解火灾发生时应急防护和逃生知识;在邯郸,通过动画形式为工友子女讲解身边的安全问题,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唐山,精心准备节日贺卡,由父母亲手写下对孩子的儿童节祝福,封装在信封中,寄回家中,为孩子和父母之间架起“沟通与爱”的桥梁……有项目建设的地方,就有超英志愿者在服务社会。

成就梦想:以帮扶之光,照亮前行路

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坚持“以德树人、资源共享、教育强国”的志愿方针,精心策划,深化“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效能,拒绝走过场、摆样子,给予留守儿童、特教儿童更多深层次、多角度的成长引领,充分赋能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为儿童筑牢思想道德根基。超英志愿者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教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通过趣味手工、趣味游戏、趣味绘画、趣味阅读等方式,让孩子们沉浸式汲取爱国爱家、勇于作为、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孩子们思想道德的正向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根基。

为儿童埋下科学创新种子。在暑假期间,超英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走进河北省科学技术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了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研究出更多好玩的作品。”孩子们兴奋道。

扬雷锋精神,行人间正道。中建五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坚持推进“关爱儿童”品牌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留守儿童、特教儿童,密织儿童关爱保护网络,为留守儿童、特教儿童健康成长持续发力,保驾护航,让“关爱儿童”志愿之风吹向整个燕赵大地。(通讯员陈美玲 张忠岩)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