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全市小麦收获在即,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农机管理总站获悉,“三夏”期间,该市将组织和调度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夏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2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建立应急作业服务网络。该市以乡镇为单位,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组建114个合法规范、服从指挥、装备高效、保障有力的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灾害等情况的能力,并对有困难的农户开展代耕代种、帮耕帮种服务。

组织机具检修服务。4月份以来,该市组织130余名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作业机械的检修和调试。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企业售后服务队、农机大户等技术优势,全力做好机具检修保养服务,确保夏收期间农机作业安全高效。截至目前,已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6200余台、拖拉机5.6万余台。

开展机手培训服务。衡水市通过集中培训、召开机具演示会、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切实增强农机手的机收减损意识、规范操作能力。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农机技术培训13次、机具演示会56次,印发技术明白纸2.5万余份,培训机手1.5万余人。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