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5月31日消息(记者王伟倩)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管理工作。

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央广网记者 王伟倩 摄)

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考试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性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停车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考试创造宁静有序的交通环境。对涉及高考用车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依托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考场周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考生提供紧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及时应考。

河北省交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熟悉考场周边道路情况,科学选择出行方式及线路;如遇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问题,请及时报警求助,交警将提供紧急援助服务。其他社会车辆如行经考场周边道路,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降车速、禁鸣笛、按序通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