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22日消息(记者卜岩)据河北教育发布消息,3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北省努力拓宽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通道,坚持“聚焦产业、聚焦技能,重视生源、重视质量,联合申报、联合实施”原则,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开展好“3+2”“3+4”“五年一贯制”“2+2+2”贯通培养工作,打造“升学直通车”。其中“2+2+2”贯通培养模式为河北省今年首次推出。

“2+2+2”贯通培养模式是指企业、高职、中职联合开展“2+2+2”年共6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原则上选择企业相关岗位与高职、中职相互适宜的专业开展对接。学生在中职完成前2年规定的学业后,以企业为主安排为期2年的岗位实训和岗位就业,学习岗位技术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第5年再以联办高职为主安排2年学业课程,以学徒制、工学交替等方式学习,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原则上毕业学生留在企业工作。

据悉,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计划与中职学校玉田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唐山开元电器集团合作,共同实施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2+2+2”贯通培养模式。

据了解,河北省现有中等职业学校622所,在校生92.27万人;技工学校221所,其中技师学院26所,在校生17.84万人。高等职业学校66所,其中有职教本科学校3所,在校生共81.10万人。经过多年努力,河北省已有49所中职建成国家示范校,11所高职获批国家优质校,10所高职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