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2日消息(记者任振国)记者日前从2023年贵阳贵安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阳贵安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稳定,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100%,取得历史性突破。

数据显示,2022年贵阳市、贵安新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均为365天,其中贵阳市253天Ⅰ级(优)、112天Ⅱ级(良);贵安新区240天Ⅰ级(优)、125天Ⅱ级(良),贵阳市、贵安新区均未出现Ⅲ级(轻度污染)及劣于轻度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100%。

此外,贵阳市、贵安新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贵阳市28个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水质优良率96.43%。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贵安新区2个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水质优良率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贵阳贵安水质总体良好。

2022年,贵阳市加强系统谋划,科学编制《贵阳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坚持科学施治,突出精准管控,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和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推进污染治理,全年排查涉气企业543家次、工业锅炉窑炉731台次,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督查以及交叉督查150余次,处置大气污染问题340余起,有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过去一年,贵阳贵安顺利完成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主要指标,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稳定,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明显增强。”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何小丽表示,下一步,贵阳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当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