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一片长40米、重140多吨的T型梁缓缓落在桥墩上,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引桥左幅最后一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标志着培森柳江特大桥两岸引桥实现全幅贯通,为实现通车目标打下基础。

培森柳江特大桥航拍全景图(央广网发 皮林采 摄)

据介绍,培森柳江特大桥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以下简称“象来高速”)上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培森村附近,桥梁横跨柳江,全长2.58千米,建成后是“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主桥采用(145+280+145)米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主梁分35个悬臂浇筑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两岸引桥共架设40米T梁594片。

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引桥左幅最后一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央广网发 皮林采 摄)

目前,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主桥悬臂浇筑至27号块,悬臂浇筑完成77%,斜拉索施工已完成15对,完成65%,引桥即将进入桥面混凝土结构层铺装施工阶段;来宾岸主桥悬臂浇筑至25号块,悬臂浇筑完成71%,斜拉索施工完成13对,完成57%,引桥已实现全幅贯通、完成桥面混凝土结构层铺装施工任务。

培森柳江特大桥航拍图(央广网发 皮林采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建成后,将实现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全线通车,届时贺巴高速来宾境内也实现全线贯通。该路将金秀县、象州县、来宾市城区高效快速连接起来,有效解决东西片区交通不畅的‘瓶颈’问题,缩短各县(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形成真正意义上的‘1小时经济圈’。”来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健说。

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引桥架梁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皮林采 摄)

据悉,象来高速(除培森柳江特大桥外)将于2022年底建成并实现分段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来宾市象州县、柳州市等地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助力沿线乡村振兴,推动沿线地区乃至广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受广东经济辐射、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李琛 覃靖杨 苏美祯)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