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月17日北海至广东东莞、南沙的内贸集装箱直航航线试运行以来,截至12月初,该航线共开行8航次(双向),已运输集装箱9231标箱,这也是北海开通的首条直航珠三角的内贸集装箱航线。

2017年以来,北海港只有直达香港的外贸集装箱航线和钦州、防城港的穿梭巴士线,缺少直航珠三角等地的集装箱直航航线,造成北海市大部分运往珠三角的海运货物需要通过穿梭巴士运至钦州,再从钦州转船至珠三角,极大增加了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

随着北海市高端造纸、光伏材料等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企业集装箱航运需求猛增,企业对开通北海至珠三角地区的集装箱直航航线呼声也越来越高。今年以来,围绕企业迫切关心的集装箱航线和物流成本问题,北海市积极争取开通北海至珠三角的集装箱直达航线。该航线船期每5天开行1班,大大缩短了北海至珠三角地区的海运成本和时间,其中,运输费用直接下降700元/柜,时间由原来的7-12天缩短至7天以内。

据了解,北海运输至珠三角方向的集装箱总量每年接近11万标箱左右,2025年前后将超过20万标箱。根据试运行情况,北海直航珠三角的集装箱数量起步在每月6000标箱左右。随着“散改集”“陆改水”的积极推进,未来箱源数量将仍有大幅度增长,稳定之后有望实现箱量翻番。(总台记者邓君洋)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