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3日消息(记者梁瑜琳)2024年“壮族三月三”,广西4月11日至14日连休4天。3月22日,在广西各族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盛会即将到来之际,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0条“壮族三月三”旅游精品线路。

此次发布的广西“壮族三月三”10条旅游精品线路,汇集了广西14个设区市的美景、美食、美宿,涵盖山水田园、春日赏花、民族风情等主题,包括了上春山·活力徒步之旅、寻春意·一路生花之旅、探春彩·八桂变装之旅、赏春韵·诗意乡村之旅、泛春江·风情西江之旅、趣春游·亲子自驾之旅、踏春潮·浪漫滨海之旅、养春生·自在寿乡之旅、唱春光·节庆欢歌之旅、品春味·美食飘香之旅。

桂林漓江(央广网发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其中,上春山·活力徒步之旅位于甲天下的桂林,集锦了登山、徒步、探洞、野营、骑行等多种趣味玩法,可深入体验原汁原味的喀斯特山水奇观,跟着“上春山”的旋律探秘广西的山水画卷;赏春韵·诗意乡村之旅位于南宁、来宾,汇集了大龙湖、霞客桃源、莫土司衙署等八桂特色乡村小镇,可深度感受广西乡村文化,领略淳朴民风,体验欢快农家乐、田园牧歌;探春彩·八桂变装之旅位于贺州、桂林、柳州,精选了最受欢迎和超级出片的经典旅拍景点,如画的山水、浪漫的大海、宁静的古镇、文艺的民宿,让游客在探寻广西春之多彩的同时,尽情秀出靓丽的自我。

桂林龙胜黄洛瑶寨(央广网发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广西分布有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等12个世居民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有着多彩灿烂的民族文化。今年“壮族三月三”,广西还推出了唱春光·节庆欢歌之旅精品线路,汇集桂林龙胜黄洛瑶寨、柳州融水梦呜苗寨、河池宜州刘三姐故里等景区景点,可一站式观赏广西各民族起舞踏歌的热闹景象,沉浸式体验瑶舞欢腾、苗舞喜庆、壮歌嘹亮,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