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杨金娇)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6月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广西高考统考报名人数高达46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万余人,同比增长5.5%,考生规模连续8年大幅增长。

为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实施,广西紧紧围绕今年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广西2023年高考组考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广西今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据悉,5月19日至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公安厅、保密局深入广西所有市、县和试卷保密印刷厂进行全覆盖考前综合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同时,广西加强适岗培训,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做到安全培训到岗、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并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广泛宣传《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两高司法解释》,让考生充分认识违纪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自觉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求考生考前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和《考生严禁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告知书》,严格遵守考场规则。

为加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的安全检查力度,广西今年将严格实行“2次人工+1次‘智能安检门’”安检模式,实现了“智能安检门”全配备;确保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全覆盖,人脸识别全覆盖;抓好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全落实,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全覆盖、全达标,确保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取得实效;完成了“国家-省-市(县)-考点”四级考务培训,规范操作程序;加强监考巡考工作,严格执行考场视频回放制度,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广西各地已制定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特别是进一步加强高温、地震、洪水、雷电、暴雨等气象地质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和重大流行疾病的应急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