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黄静兰 黄必成)3月20日至21日,广西召开2023年全区高速公路座谈会。会议介绍,2023年,广西将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年内计划完成续建高速公路投资任务达2157亿元,建成通车高速公路900公里以上。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供图)

2022年,广西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全年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908亿元,完成了年度投资任务的100.4%,保持全国领先。其中,广西公路水路投资规模排全国第3位、西部第2位,高速公路投资占比近80%,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2023年,广西年内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3000亿元以上;2023年底广西高速公路里程将超过9000公里;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超1000公里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新开工G80广昆高速南宁至百色段改扩建等一批高速公路。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