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3月21日消息(记者梁瑜琳 见习记者文鑫豪)近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各乡镇,群众正抢抓时节育秧,为早稻种植做好准备。今年,柳城县早稻计划种植面积约21万亩,并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种粮一次性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等一系列稳粮政策,确保稳定粮食生产。

据了解,柳城县是广西50个产粮大县之一,其中古砦仫佬族乡稻花飘香现代粮食示范区是自治区级粮食示范区,近年来,当地以水稻产业为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度假、农业观光和文化体验等,已经成为了周边乡村旅游的热门打卡胜地。

村民抢抓时节育秧(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村民在农田里忙碌(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村民铺设秧盘(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村民在田间育秧(央广网发 汤晓逵 摄)

田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央广网发 张琳 摄)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