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6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农基椿 陈永笑)日前,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八角乡屏案村开展2023年澳洲坚果夏管技术培训班,助力当地种植户科学发展坚果产业。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解+实地实操”的方式,结合当下季节,向现场种植户讲解如何选择苗木、择地建园、园地规划、定植管理、土肥水管理、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嫁接技巧等方面的坚果种植抚育管理知识。种植户们结合自身在种植坚果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培训专家一一答疑解惑。

“以前我以为坚果树长得越高越好,也不怎么需要去护理它。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种植坚果也是有技巧的,需要用心去管理。多亏专家详细地跟我们讲解管护知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精心管理,以后坚果肯定能大丰收,卖个好价钱。”种植户马春丽说。

近年来,龙州县坚持“甘蔗稳农 坚果富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努力把坚果产业发展成为有效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二大富农支柱产业。目前,龙州县坚果种植面积15.2万亩。

如何确保坚果质量,把好品控关,直接影响到市场需求、收购价格和群众收益。为此,龙州县以市场为导向,每年积极组织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龙州县农业农村局的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和坚果种植技术专家深入全县12个乡镇134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开展“送技下乡·助农增收”农业技能指导培训,零距离、手把手、无保留地为坚果种植户提供全方位种植管护技术指导。同时依托“龙州坚果”APP这个线上信息化平台实时提供远程服务,围绕“苗、种、培、售、补、数”等环节及时解决种植户在种植坚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振他们发展壮大坚果产业的信心,力争实现坚果产量质量双丰收,擦亮“龙州坚果”品牌,带动种植户共享乡村振兴红利。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