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6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覃德寿)6月2日,记者从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钦州市将于6月2日至11日举办2023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第八届千年坭兴陶钦江古龙窑火祭仪式。

发布会介绍,在第18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钦州市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准备了一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弘扬钦州坭兴陶文化,展现钦州“岭南古郡、千年陶都、英雄故里、海豚家园、魅力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共策划有25个子活动。在钦江古龙窑,将举办体现钦州非遗特色、展现坭兴陶文化的火祭仪式、“添柴加薪·龙窑送福”体验活动、窑宝评比等6项活动;在钦州湾广场、钦州市行政中心后方草坪也将举办相关活动,灵山县还将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

坭兴陶工艺大师向游客展示在陶坯上刻陶的技艺(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游客流连在钦州坭兴陶陶艺作品前(央广网发 邓华平 摄)

据悉,近年来,钦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推动非遗传承、强化文物保护、促进农文旅融合,将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深挖非遗品牌内涵,成功获评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非遗+文保+旅游”的叠加效益有效释放,钦州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更加彰显。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