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2日消息(记者梁瑜琳)12月21日,广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交流暨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会议还表彰、表扬了31个广西全区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法先进典型和2021—2022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市。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百色市委政法委、崇左市天等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南宁市邕宁区、桂林市永福县等6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广西全区各地各部门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巩固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广西将科学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运用“政治引领、依靠群众、多元化解、科技赋能、事了人和”经验成果,破解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的问题短板;构建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巩固”工作闭环体制机制,扎实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拧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的责任链条,努力交出一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广西答卷。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