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广西崇左市建市20周年。建市20年以来,崇左市始终紧跟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一体化部署,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崇左市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

建市20年,崇左发展日新月异(梁章晖 摄)

近10年来,崇左市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44项,建成自治区级创新平台42家,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从0到1”突破,推动糖、锰、稀土新材料方面的科研成果产业化效益突破36.2亿元。目前,崇左已布局两个自治区级高新区,拥有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3家自治区级瞪羚企业,保有高新技术企业68家。

在人才培养方面,崇左市多年来坚持人才内培外引,引育并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崇左科技铁军,同时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搭建“专家人才崇左行”活动平台,以青年科技人才项目、重大科技项目等方式,促进企业与“双一流”高校合作,校企合作由原来的区外仅1家增加到34家,以“政产研学用”培养人才1273人。

下一步,崇左市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崇左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中寻求机遇和突破,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更强大的科教新动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科教新篇章。(张燕)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