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莫育杰 罗婕)6月1日,载着巴西润滑油、海南椰子汁和矿泉水等货物的X9586次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开往四川成都城厢站。2023年前5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35万标箱,同比增幅12%。

6月1日,X9586次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开往四川成都城厢站(央广网发 陈磊 摄)

据悉,2023年5月,重庆生产的跨境电商生活日用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抵广西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发往印度加尔各答港,最终销往不丹;陕西生产的橡胶轮胎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经钦州港转海运,销往印尼雅加达等地。如今,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品类已拓展至900余种。

钦州保税港码头(央广网发 陈磊 摄)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