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5月31日上午,“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举行。当天来自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通过现场交流、相聚云端的方式,共同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本次主题队日活动由主题队会、主题课堂、主题活动组成。在主题队会上,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18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握紧拳头,挺起胸膛,在队旗下宣誓。随后,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谢建伟为获得表彰的“广西优秀少先队员”“广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西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少先队员庄严宣誓(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活动现场,“大国工匠”郑志明为少先队员们带来《接过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接力棒》主题课堂,帮助少先队员们在心底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郑志明(左四)为少先队员讲课(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在主题活动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分“笃学二十大,成为预备队”“践行新思想,争做小主人”“挺膺向未来,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演绎三地少先队员们在党的领导下,从小立志向、学本领、强体魄的成长故事。铿锵有力的献词、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的信念。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法官,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学生杨惠歆说。

壮族、维吾尔族、藏族少先队员分享在桂学习生活的感受(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本次活动还邀请广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与壮族、维吾尔族、藏族少先队员上台互动,分享在桂学习和生活的感受。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组织广西14个地市的17295名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的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伙伴,广泛开展了书信“手拉手”“云队课”“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以及线下交流等活动,有效促进桂、新、藏三地少年儿童的交往、交流、交融。

“红领巾壮苗行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年儿童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三年来,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除了开展云端交流互动外,今年我们广西还派出少先队辅导员到西藏开展支教、交流等活动,同时也邀请新疆的少先队员和老师来到广西做客,共同进步和成长。”共青团广西区委少年部部长、广西少工委副主任陈丹丹表示,希望以本次主题队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