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2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祁伟)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近日在深圳大剧院成功上演。

《南梁颂》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陈宇 摄)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由兰州大剧院委约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作曲、词作家屈塬作词。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共八个乐章,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独唱与合唱、男中音独唱等形式构成。音乐充分吸收了《绣金匾》《边区十唱》《冻冰》《五更月》等陇东(庆阳)民歌素材,歌词饱含深情、充满诗意,音乐深沉豪迈、大气厚重,充满浓烈的地域风情和时代气息,是一部弘扬红色文化,解读南梁精神的作品。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