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静宁果农”劳务品牌作为甘肃省级劳务品牌代表,参加全国劳务协作暨劳务品牌发展大会,荣获“全国脱贫地区特色劳务品牌”殊荣。

据悉,“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的建立与发展,让静宁10万果农成了有职称的技工,也是这些果园里的“土专家”“田秀才”,种出了个大形正、色泽鲜艳、口感脆甜、各项理化指标达到或超出绿色标准的陇原好果子。

“静宁果农”劳务品牌代言人李建明在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技术(王雅霏 摄)

“2013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成了一名地道的静宁果农,近十年来,在劳务部门和县乡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掌握了一套适合本地地理条件和小气候的苹果种植技术,真正成为了懂技术、有文化的新时代农民。”静宁县贾河乡果农杨晓飞说。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以果促劳、以劳促果,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转、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的“六化”模式,积极创建省级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示范点,致力于将“静宁果农”劳务品牌打造成为促进就业、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的国家级劳务品牌典范,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王雅霏)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