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记者 冯仪) 养殖、运输、种植……产业助农要靠什么样的方法可持续实施?1月10日,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产业助农伙伴大会上,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新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夏更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平台合作伙伴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探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新模式、新机制,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谋乡村发展大计

来自四川、湖北、山西、云南、吉林等25县的乡村优质农产品,通过系列图片和实物展示,直观展示了产业助农伙伴合作的成果。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产业助农合作模式在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有效提升合作社内生发展动力,帮助农产品市场销售,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未来将和企业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继续深化合作创新,共同探索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新模式、新机制。

创新助农帮扶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2023年,产业助农项目联合多位三农达人进行产地溯源直播通过线上直播带货连接消费者与农户,拓宽农民收入渠道。2024年,将持续推动直播带货助农行动,联动百余位达人,通过直观、强互动性、透明化的直播带货形式,将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凝聚社会力量,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夏更生表示,“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未来,希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助农伙伴应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帮扶责任感、使命感,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产业帮扶举措,帮助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探索构建现代化农业经营的有效途径。”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