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网球中心场全新落成 WTA广网回归天河体育中心

2019-08-26 16:22:00来源:央广网

广州网球中心场全新落成(央广记者 何伟奇摄)

 

  央广网广州8月2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月26日,记者从天河体育中心广州网球中心场竣工新闻通气会获悉,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今年9月将在全新落成的广州网球中心场举行。

  今年是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第八次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天河体育中心是目前举办广网赛事最多的场地。过去七届赛事是在临建钢结构网球场举行,当时设施设备简陋、座位数不足,赛事功能房和配套服务设施未能完善,每次比赛都需要搭建大量临时设备,不利于办赛水平的提升。

 

广州网球中心场航拍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了更好地运营国际网球赛事,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观赛体验,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2012年初,广州市政府对建设广州网球中心场非常重视,提出项目建设必须达到国际标准,并要求市规划部门现场调研,指导项目推进。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广州网球中心场近期竣工,天河网球学校也将于9月上旬升级改造完毕,迎接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到来。

 

广州网球中心场航拍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广州网球中心场位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北侧,定位为可举办国际网球比赛的综合性、多功能场馆,场馆占地面积约4147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7.376米,建筑总面积7508平方米,座位3500个(2500个固定座位,1000个移动座位),总投资为5000多万元。方中带圆的流线设计尽显国际风范,蔚蓝色的露天网球场被白色外围建筑环绕,空中俯视就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场馆周边绿植采用疏林草地的简约设计,为天河体育中心增添了新的亮色。在非赛事期间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也可举办小型文体演出。

  据介绍,广州网球中心场的建成,填补了天河体育中心缺乏高标准国际网球赛事场馆的空白。天河体育中心已从建成之初三大场馆发展为十一个场馆,从专业比赛场馆发展成为市民体育公园、体育综合体,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探索出大型体育场馆赛后利用的成功模式。目前向市民开放的体育项目超过20个,每年优惠和免费开放惠及百姓超过500万人次,其中青少年体育培训人数超过10万人次。

编辑: 王雪薇

广州网球中心场全新落成 WTA广网回归天河体育中心

填补了天河体育中心缺乏高标准国际网球赛事场馆的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