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 林海生)3月20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筹备工作。央广网记者现场获悉,此次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由粤港澳三地联办,将于2025年11月至12月举办。届时,广州将承办这两场赛事开幕式。同时,广州赛区将承接整个十五运会40%的竞赛量和残特奥会30%的竞赛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林海生 摄)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小燚介绍,现在距离两个赛事开幕式只有1年零8个月,赛事活动将充分利用重要的时间节点,推出一系列大型体育文化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100天等活动。同时还将配合广东省执委会,在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音乐作品、服装的发布,火种采集和传递,志愿者招募等方面,开展全民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场馆和信息化部常务副部长唐仪兴介绍,截至目前,广州赛区确定的比赛场馆共25个,包括省奥体中心、省人民体育场等11个省属场馆;天河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等12个市属场馆;南沙体育馆和网球中心2个区属场馆。其中广州体育馆已于2月底开始改造。唐仪兴介绍,场馆改造努力体现大湾区的文化元素。比如奥体中心广泛采用海蓝色系,通过屋面底部吊膜、灯光投影,表现“新时代新飘带意向”,提升参赛和观赛体验;通过外立面增加绿植环带和光伏遮阳板形成“浪潮意向”;通过对广场景观的提升改造形成流动的“珠水意向”。同时场馆改造还将展现绿色低碳智慧。

赛事场馆效果图(央广网发 广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20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广州人才集团网站正式发布公开招聘专业人才的公告,从补齐赛会筹办经验、补充专业力量以及培养历练年轻人才三个维度设置三类招聘岗位,在公告发布后的3-5个月内进行招聘。

编辑:罗世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