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粤交警)5月29日,记者从广东交警部门获悉,从6月1日起,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正式实行。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将在广东深圳、惠州、中山等全国36个城市试点应用。

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基于视频通话技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以在线进行视频报警处理。

接警人员通过视频与当事人在线交互完成交通事故信息采集、证据固定,并引导当事人撤离现场后远程推送责任认定,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的快处快撤。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交通事故视频快处应按照适用的时间及事故类型。其中,“交管12123”App远程视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业务,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30至19:30,其余时段按现行快处快赔方式进行。

交通事故视频快处适用的事故类型包括: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包含单辆机动车)在城市道路发生的财产损失,或者致人轻微受伤事故,且均已投保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广东交警提醒,在使用视频快处前,车主需要先开启双闪灯,在车后50至10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确保安全状态下再进行操作。事故处理完成后,车辆需立刻挪离现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同时,广东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该项便利措施在深圳辖区通过轻微事故远程视频处理平台开展,具体平台及使用方式请前往“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