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赢在广州”之“阳光青创杯”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发布会(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李国全 王然)30日下午,第十二届“赢在广州”之“阳光青创杯”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启动。

本次大赛以“稳就业 阳光铺路;提信心 湾区扬帆”为主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搭平台链资源作用,通过课堂培训、实践学习、组队竞赛等形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学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活动现场开设招聘专区(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本次“阳光青创杯”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开设了招聘专区,包括制造业、大健康、金融等领域的30余家企业在现场摆设摊位,与大学生们进行求职意向交流与对接。

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布大赛信息,并对报名大学生进行统一面试选拔。择优录取的大学生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脱产学习和企业实践学习。在此过程中,赛事组委会将对参赛大学生进行战队分组,5—10人为一个战队,以战队为单位进行积分制竞争,最后根据积分高低选出优秀战队和优秀个人,并给予活动经费、研学名额、毕业生优秀实习推荐函等奖励。

据悉,“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享誉粤港澳地区的青年创业大赛品牌,大赛集聚政府、高校和科技园区等众多力量,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创业指导、孵化服务。2023年是大赛连续举办的第12年,经过12年的深耕细作,大赛已覆盖粤港澳地区近150所高校,报名项目累计超10万个,累计评选获奖项目507个,其中港澳地区参赛项目超170个,累计发放扶持资金总额超160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6200人。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