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30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人才高地建设,广东省财政厅于近期完成广东省第四批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择优选拔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对象50人,通过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为壮大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会计人才队伍提供支撑。

广东省第四批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完成(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通过材料评审、笔试、面试公示等规范程序择优确定培训对象。选拔流程涵盖对考生财经法规、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企业管理等各相关领域知识能力的考核,突出考生的会计综合素养、财经问题分析水平和利用国际化视野解决财经管理难题的能力。同时选拔标准高,坚持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经层层选拔,从符合申报条件349人中最终录取50人,录取比例约为7:1;其中具有高级会计师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占入选人员的80%。

此外,广东省财政厅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会计专业机构合作,采取集中培训、移动课堂、跟踪管理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对录取人员将进行为期3年的知识拓展、能力提升和使用提高等多阶段培养。注重培养专业方向知识技能、宏观经济与国际视野、领导力与团队建设等,并完善考核与淘汰制度,建立覆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考核、使用全过程的完整链条。

考核毕业后的高端会计人才,不仅将在各自工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还将积极投身广东会计领域有关政策咨询、学术研究、论证评审等社会事务,成为引领大湾区会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3年3月,广东省财政厅已先后组织全省共三批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按照规范程序共完成146名高端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这些高端会计人才广泛分布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金融、交通、能源以及制造业等各行业,在政府治理、企事业管理、教学科研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