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开幕!“互联网+”究竟加什么?

2018-10-25 09:19:00来源:央广网

展馆内展示的可以与人握手的“机器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佛山10月25日消息(央广记者周羽、佛山台记者邓之欣、黄健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10月24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球700多家知名工业、互联网型企业参展。所谓“互联网+”,究竟加什么?

  本届互联网+博览会以“数字浪潮,智创互联”为主题,共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等六大展区,700多家中外顶尖科技公司或机构联袂展示数字互联时代的创新产品。有英国皇室迈克尔·肯特王子率领的英国展团,还有诸如百度、华为、京东等行业领先企共同展示数字互联时代新气象。

  现场的不少参展商表示,已拿出公司最顶尖的互联网创新产品,期待与外界多进行交流磋商,实现更高层次的产品提升。前来参展的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说,“围绕我们这次展会的主题来参加展会,今天主要是机器人,还有一些传感器,车床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等。”

  当前数字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所谓“互联网+”,究竟加什么?如何加?许多行业在探索。在现场5万平方米的展区内,无人车、无人超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5G工业AR、智能机器人比赛……记者大开眼界。

  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互联网创新发展和新工业革命正处于历史交汇期,工业互联网成为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突破口,“希望大家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为制造业注入制造业的基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4日下午,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41座中德城市共话合作与发展。此次会议新加入的城市德国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以工业发达和港口兴旺著称。汉堡市经济促进局国际招商部总监马兴汉表示,汉堡可以协助(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可以建立合作关系。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多场主题论坛,包括“互联网+”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中国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大会、2018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以及首届中国“AI+”创新创业峰会,为全球展商、观众、呈现华南地区乃至亚洲最顶尖、专业和精彩的“互联网+”盛宴。

编辑: 王雪薇

广东“互联网+”博览会开幕!“互联网+”究竟加什么?

无人车、无人超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5G工业AR、智能机器人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