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莞3月26日消息(记者 夏燕)3月25日,“即刻潮流”2023潮流东莞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启动,涵盖“潮业态、潮音乐、潮非遗、潮生活”四大版块超2500场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2023潮流东莞’品牌将通过丰富多样、贯穿全年的活动,推动潮流文化与传统文化、制造业发展、城市文化生活深度结合起来,让潮流融入在千年莞邑的城市肌理之中,赋能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火热发展之中。”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表示。

据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介绍,2023年“潮流东莞”项目以“更潮流、更东莞”为主题,提供15大项超2500场次活动,分为“潮业态·万有引力场”“潮音乐·有声大气层”“潮非遗·在地国风潮”“潮生活·生活艺术家”等四大版块。

其中,“潮业态”版块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联动企业和镇街,策划推出“东莞文采四季”,举办茶山传统美食墟市、南城非量产生活节、寮步寒溪集市、塘厦原创音乐小镇等活动,升级湾区文采会的价值和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潮非遗”版块将聚焦国潮趋势,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办好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东莞)暨粤港澳龙舟邀请赛活动,包括岭南水韵沉浸式实景演出、广东非遗购物节、粤港澳龙舟文化圆桌会等23项活动;还将推出“江湖山海”非遗系列活动、“发现东莞非遗之美”时令东莞等。

此外,第十三届漫博会和首届国潮设计大赛,将以国潮设计大赛助力打造“潮玩之都”。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