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24日消息(记者 夏燕)近日,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暨“南沙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广州南沙创享湾全面启动,将助力港澳台侨青年共享建设南沙战略性平台机遇。

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暨“南沙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创享湾全面启动(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据悉,此次南沙首个台湾青创基地揭牌成立,对促进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和经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专创国际青年社区目前入驻港澳台青创项目24家,已开展创新创业、政策推介活动20多场,参与活动的港澳台青年超过1100人次。

为更好赋能港澳台侨青创载体建设,助力港澳台侨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当天的活动仪式上还发布了两大“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南沙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一个“计划”是港澳台侨青创导师培训计划——“薪火计划”,由专创国际青年社区联合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打造,助力南沙创建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平台,促进港澳台侨青年到南沙创新创业,致力于构建“一盟”“一站”“一品”的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导师培训计划。

另一个“计划”是为专创国际青年社区打造的港澳台侨青年实践研学计划—— “逐浪计划”,以青年交流交往为核心内容,以高校港澳台侨青年大学生为主要群体,致力于链接和激活内地港澳台侨青年要素的系列性实践研学活动。计划将围绕“读懂南沙、聚焦产业、协同港澳、对话未来”四个主题来开展港澳台侨青年南沙实践研学活动。

下一步,“逐浪计划”将链接全国30家重点高校,吸引超过500位港澳台侨高才生深入南沙,影响超过10000位港澳台侨青年关注南沙。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