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深入贯彻“食安龙江护民生”专项行动,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按照2023年“谁执法谁普法 一行业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计划安排,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和“好信云”线上培训方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食品生产监管的领导、食品相关科(股)负责人及基层监管所主管食品生产的人员8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市质检中心、中诺检测机构研究员等食品专家,以及多年从事食品生产监管的区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解读《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易被投诉举报的情况及应对方式》《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责任”落实要点》《食品生产企业持续保持获证状态监督检查工作提示》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授课老师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解读了食品生产监管的要义,对强化基层市场监管依法行政意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防范监管风险、提高监管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把学习培训的效果体现到日常监管能力提升上来。要求基层监管人员做明白人,说内行话,进得了企业门,能发现问题,懂生产工艺流程要求,能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成为食品安全的宣传员、培训员、指导员。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理念,采取多种方式,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把控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督促其各项规章制度和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保障食品安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内容丰富,是一次高质量的执法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本领、体会的技巧运用到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办工作之中,不断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