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27日消息(记者罗晓英)据福建省财政厅披露,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福建省财政通过奖补方式,助推福建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速增质。自2020年实施奖补以来,该举措累计投入资金超2.8亿元。

该举措一方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创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17个省级示范区、17个试点县(市)、26个示范片区给予补助;同时采取正向激励方式,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考核结果排名靠前的示范片区给予额外奖励,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另一方面,支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对新改建的2700座生活垃圾分类屋(亭)给予补助,满足居民生活垃圾投放需求。同时,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对15个开展省级全镇域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机制重点乡镇给予补助,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