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会搭起一个平台,一个平台带活一座城。

位于福建省晋江市西园街道的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于2020年6月正式投用,全年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办展规模在全国县域排名第三。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等老牌展会陆续在此举办,这些品牌展会既为晋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人流量,也进一步激发当地经济活力。

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晋江市西园街道办供图)

2023年国际篮球博览会等赛事举办期间,西园街道在会展中心周边设置了夜间经济集市,引入了后备箱车队,为观众提供餐饮美食、特色产品、玩具销售等,点燃会展“夜经济”,增添更多“烟火气”。

西园街道开展的后备箱集市(晋江市西园街道办供图)

近年来,西园街道以各大展会为契机,做足“会展+”文章,向广大参展商、客商推介当地自然风光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文旅与会展产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肖超群 赖雅丽)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