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3月27日消息 3月22日至26日,以“致敬编剧”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在泉州市举行。

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彩云 摄)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表示,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是泉州打造编剧之城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影协打造编剧品牌活动的全新起点。活动将为中国电影编剧人才凝聚、成长壮大,为优秀剧本创作扶持、推出精品,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蔡战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影视编剧工作者深入泉州感受厚重沉淀的历史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世遗之城、海丝泉州的魅力,书写精彩的电影故事。

本届编剧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铸就电影文学新辉煌”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推介优秀电影作品、优秀电影编剧人才,激发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热情。

为期5天的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活动丰富,共举办第一届“中国影协杯”荣誉影展、中国电影编剧论坛、电影文学论坛、电影编剧之夜、电影文学之夜、“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创作采风、电影大师课和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等活动。

此外,第一届“海丝泉州文学周”在泉州同期举办。活动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首个创作基地落户泉州。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