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7日消息 为切实助力福建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实现外贸保稳提质目标,日前,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福建分行)举办“工银全球行”推介会暨银企合作签约专场活动。工行福建分行行长李强、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宋扬现场致辞,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工行福建分行副行长王昌盛、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博士,及福建省86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要求,立足工商银行即将迎来成立40周年、国际化30周年再出发之际,共同探讨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的历史机遇下,如何更好满足闽商跨境金融服务需求。

6家企业代表与工行福建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工行福建分行供图)

李强在致辞中表示,工行福建分行将服务好省内企业作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多元化产品助力闽商融入全球产业链。展望未来,工行福建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福建省商务厅、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支持下,与广大客户共架合作之桥、共谋发展之路、共绘未来蓝图,切实助力福建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扬表示,工商银行将全力支持福建分行联动境内外优质资源,全面服务福建外贸企业发展需求,也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活力,实现福建经济、外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博士作《熵减之路——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主题演讲,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余静宣讲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工行福建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戴斌介绍了“工银全球行”助力福建外贸保稳提质的相关政策和主要产品,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新、福州进出口商会会长孔思军分享与工商银行合作经历,6家企业代表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工商银行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发布“工银全球行”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今年2月,工商银行发布“春煦行动”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风险管理、全球现金管理、离岸人民币等跨境人民币服务水平,持续为外贸发展保稳提质贡献工行力量。

下一步,工行福建分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秉承“国际视野,全球经营”的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金融服务体验,切实助力福建省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