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4日消息 3月22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承办的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与金融合作座谈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会上,通商中国、淡马锡集团、新加坡交易所等20余家新加坡知名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等在新中资企业以及福建省有关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以福建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共谋深化闽新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新路径。

座谈会现场对接了一批闽新经贸合作项目意向,涵盖金融、港口物流、采矿业、绿色经济等领域。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刘超代表中行福建省分行与中行新加坡分行有关负责人一起,分别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紫金(新加坡)国际矿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达成三方合作意向。据介绍,中国银行将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搭建跨境金融合作平台,助力优质闽企跨境布局,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港口投资建设,为促进闽新经贸合作提供强有力金融服务。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新加坡企业对福建的了解,促进了福建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外开放,将有效促进闽新经贸合作往来。后续,中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厚植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加强与中银集团境内外分支机构的联动合作,为闽企“走出去”、外企“引进来”牵线搭台,在助力福建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