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3日消息 3月22日,福建省发行2023年提前批政府债券,共募集低成本资金842亿元,其中一般债券87亿元,专项债券755亿元,重点投向市政产业园区、交通、社会事业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领域,并重点扶持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项目。本次发行全场倍数25.71倍,市场投资人认购踊跃,充分展现了金融机构对福建省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地方债券主承销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定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和兴业银行党委“三争”行动部署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靠前服务,2022年10月以来,便已内嵌至本批次债券募投项目的谋划生成、申报审批及发行挂网等全流程工作中,以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为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提供了大量的财务顾问服务,为省本级、福州市138个项目申请债券资金共计249.83亿元,占比33.09%,位列全市场第一。

同时,作为本批次债券发行的重磅“压舱石”,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参与投资184亿元,份额占比21.85%,位列全省第一梯队。截至本批次债券发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累计为福建省1594个重大重点项目的专项债券发行提供全流程的财务顾问服务,成功发行专项债券1928.48亿元,并累计投资2154.71亿元,切实为福建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活水滴灌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添砖加瓦,在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和兴业担当。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