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的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央广网福州6月2日消息(记者罗晓英)6月2日,2023年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第六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

现场展示的金鱼(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鱼大赛共设20个组别,国内外金鱼养殖场、金鱼爱好者等踊跃报名。此次共有692尾精品金鱼参赛,同场斗艳选美,最终评选出全场总冠军、国寿王及20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获奖的62尾金鱼在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活动现场集中亮相,为广大金鱼爱好者、市民呈现了一场观赏盛宴。

卢俊杰向记者展示奖杯(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在本届大赛评选出的获奖者中,来自福州市的11岁男孩卢俊杰选送的金鱼包揽了绒球组的冠亚季军及蛋种其他品种组别的季军。“我很喜欢传统鱼,家里养了7个品种共40多条。”卢俊杰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参赛,早在2018年,他就对金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生物学家,探索更多金鱼以及其他生物的奥秘。”卢俊杰说道。

现场展示的金鱼(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小朋友和妈妈一起观赏金鱼(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福州是“中国海洋美食之都”“中国鱼丸之都”“中国金鱼之都”“中国鳗鲡之都”。本届渔业周·渔博会以文化激发“福渔”品牌新活力,助推福州渔业品牌发展。在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展区,除了展示金鱼大赛获奖金鱼以外,首届福州金鱼漆艺创新大赛的近百件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也在现场集中展示。

现场展出的金鱼品种丰富(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小朋友正和鱼缸里的金鱼互动(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福州金鱼与福州脱胎漆器这两张烫金名片首次同台呈现,传承金鱼文化与漆器传统文化。未来,福州将不断创新文化的表达方式,进一步推动福州“金鱼+”“漆艺+”艺术创新实践,让福州金鱼文化与漆艺“非遗”交融共振,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