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科普实验中,学生们直观地看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不仅要给予孩子们快乐和陪伴,更需要教会他们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发两周年之际,福建省龙岩市的森林消防、交警等部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联合前往龙岩市上杭县通贤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六一·护航成长”安全主题关爱活动,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通过细致的讲解、有趣的游戏互动,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课。(黄山鸿)

学生们整齐列队、手捧红领巾迈向舞台前(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通过蜡烛燃烧科普实验,学生们了解到防火相关常识(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消防员通过趣味吹球进球门游戏,让学生们了解森林灭火装备及灭火原理(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消防员教学生们学会如何快速、正确穿救生衣(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学生们坐上消防救援车,体验大车的盲区,感受其可能存在的危险(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消防员介绍防溺水常识,用趣味套圈游戏,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救护落水者的正确方法(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交警通过有奖竞答游戏,带领学生们认识基础的交通标志牌(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央广网发 黄山鸿 摄)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