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福建省南靖县南坑镇枳实花进入盛放期(央广网记者 李姗姗 摄)

央广网漳州3月19日消息(记者李姗姗)3月18日,“五福南靖·‘枳’盼你来”——2024年南坑镇枳实花文化节在福建省南靖县南坑镇葛竹村开幕。

活动在开场舞《百花迎新·庆丰年》中拉开序幕,诗朗诵《醉美南坑“枳”等你来》、歌伴舞《一起向美好》等节目精彩纷呈,给当地群众和游客送上了一场花海中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还举行“五福南靖·枳盼你来”文化节签约仪式和启动仪式。

据了解,每年的三月中下旬是枳实花盛开的时节,葛竹村环村小溪两岸、房前屋后的枳实树次第开花,清淡花香随着山岚弥漫开来,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枳实花开满枝头(央广网记者 李姗姗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文化节配套开展枳实花海短视频预热活动、枳实花海机车骑游活动等系列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茶会友”,不断地聚人气、引人流。

近年来,南坑镇按照“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方向,持续用好“香飘南坑·文旅小镇”这张名片,做好枳实花这篇特色“文章”,以产业促振兴,推出枳实花乡村旅游、万亩茶园生态游等文旅融合新样板,助力南坑镇建设成为浪漫的“诗和远方。”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