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内,福清市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为福清市瑞亭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人工增雨知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央广网福州3月20日消息(记者龚雯 通讯员谢贵明)3月19日,福建省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内,一场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举行。福清市瑞亭小学组织学生们通过近距离观看气象设备、学习气象知识,感受国家气象科技进步,激发“学科学、爱科学”浓厚兴趣,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

据了解,2023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意在呼吁社会各界公众关注地球系统内的天气、气候、水等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各个要素变化,从而思考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学生们正在听志愿者讲解雨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福清市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为福清市瑞亭小学的学生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学生们手持标语牌进行气象日主题秀活动(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志愿者讲解人工增雨设备的工作原理(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