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下午,2024晋江上半年重要经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晋江举行。

会上通报,上半年将有4场重要经贸活动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分别为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暨2024福建建博会、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第二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八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2024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活力晋江”将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四方宾朋,广邀全国乃至全球的参展商、采购商,共赢商机、共创未来。

现场,各活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内容作了路演推介。其中,4月1日至3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暨2024福建建博会,以“隐形冠军齐聚共推产业发展”为主题,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范围涵盖全品类瓷砖、古建材料、门窗五金、藤铁竹木、建材原辅材料、机械设备、设计定制等,设置福建陶瓷展区、全国建陶展区、原辅材料及装备技术展区、材料美学馆、设计展区、古建展区、家居五金制品馆、磁灶陶瓷品牌生活馆等八大主题展区。

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举办。洽谈会以“接洽科技新成果,锻造新质生产力”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超200家展商、超900项科技成果将集中亮相。预计将组织泉州超2万家企业,超3万名专业观众观展对接。展览分为综合展区、鞋服专业展区、纺织专业展区、建材专业展区、食品专业展区、现代信息技术专业展区、大健康专业展区、智能装备专业展区八大展区。

4月19日至22日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八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汇聚众多优质国际资源,设立“一带一路国际馆”,引入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知名企业参展;首次携手哈萨克斯坦皮革协会设立哈萨克斯坦专馆;邀请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70多个国家的企业代表参会。展览面积约6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443个。

2024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将5月17日至19日举办。大赛共设置大学组的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RoboCup@home、篮球机器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救援机器人、中型组仿真赛、无人机挑战赛,以及中小学组的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赛、机器人舞蹈赛、侦察先锋、优游AI挑战赛决赛(线上)、太空之战、AI智能探索挑战赛决赛、少儿机器人创意赛等16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还将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泉州市赛紧密呼应,产生赛事联动效果,为各类创新要素提供集聚平台,为优秀创业者搭建展示创新技术、交流创业经验、对接优质资源的舞台。(谢佩龙 林锦鑫)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